信阳息县:帮扶创业有新举 邮政储蓄奏“贷”曲

2020年05月1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感觉就快要倒闭了,好比一个健康的人,突然被宣布得了绝症,心情低到谷底以致每天就吃一顿饭”,信阳市息县正茂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裴仁强向记者讲述道,疫情期间全国戒严,消费停滞市场也都关门了,自己留在养殖塘中约值36万元的4万斤泥鳅也都断了销路,一筹莫展下息县邮储银行的一笔30万元的贷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在杨店乡政府工作人员推荐下,3月11日,息县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杜萌萌和杨店乡政府工作人员李新超到我这里调查情况,首先向我咨询了当时的发展情况,然后了解我遇到的困难和需求资金量,核实后立即向行领导汇报情况最后行领导亲自批示于3月17日放款30万元”,说起这些经历裴仁强眼眶发红,称这笔贷款简直就是雪中送炭令他感动不已。在息县邮储银行的帮助下,裴仁强利用这笔贷款购买饲料、采购物质药品以及缴纳地租,顺利渡过难关。

  据了解,裴仁强是息县自主创业的代表人物,曾在深圳、郑州等地创办过自己的公司发展也都不错,但是最终选择回乡创业,现在经营的泥鳅养殖基地几乎是投入了他所有的“身家”,他表示若是没有这笔贷款,他可能将“一无所有”。息县邮储银行副行长赵磊说:“根据上级文件指示,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除原规定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象如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以外,将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纳入支持范围。”

  此外,在息县息哈哈药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孙国栋这边,同样受到了息县邮政储蓄银行的极大帮助。“去年因为后续半夏管理过程中,还需要一部分农资和人工费用,在朋友的推荐下到邮储银行去贷款10万元,这个政策非常好,下款及时,解决了当时的燃眉之急”,孙国栋告诉记者,自己属于大学生返乡创业,中间也遇到诸多困难,最难的一年是2016年发大水,亏损了不少,但因为有政策上的帮扶和邮储银行这边的贷款发放,目前公司整体发展还比较稳定。“今年由于种植面积扩充得偏快,资金上有一定缺口,打算再向邮储银行申请15万元的贷款。”息县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魏俊对此回应说:“手续正在准备,近期可以放款。”据了解,现在孙国栋的公司息半夏种植面积约300亩,占据全县息半夏种植面积的一半,同时带动周边近一半的贫困户,带领他们一同致富。

  息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何泓雨告诉记者,近几年息县邮储银行联合县人社局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坚决贯彻执行国家积极就业政策、以扶持创业、就业为己任,始终把“便民、高效、普惠”作为工作宗旨,秉承惠民、利民理念,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截至4月底,本年投放再就业担保贷款238笔4630万元,较去年同期多投放130万元,目前结存287笔7455万元,并且资产质量继续保持优良,走出了一条县域地区创业担保贷款又快又好又稳的可持续发展之路。”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全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19亿元,扶持3400余人创业,带动1.21万人就业,为创业人员免除利息2140余万元,贷款发放量、扶持创业人数、带动就业人数逐年增长。

  息县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放宽担保和贴息要求,“对已享受财政部门贴息支持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可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担保基金提供担保形式支持。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