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流动摊贩及出店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16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改善镇容镇貌,优化经营秩序,树立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城镇形象。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对辖区内出店经营及流动摊贩进行了集中整治。

明确重点,精准发力。围绕镇区主干道两侧、社区周边、校园周边等重点部位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乱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确保重点部位流动摊贩和占道经营乱象不再反弹。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针对流动摊点和占道经营治理难度大、易反弹的特点,通过重点区域悬挂宣传条幅30余条,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开展教育宣传培训会2场,积极引导流动商贩自觉入市规范经营。


集中力量,全面整治。郑庵镇创建办、巡防队等部门联合轩城、盛和社区7个村,在镇区及社区周边开展集中大整治活动,对前期已告知但仍整改不到位的出店经营户,依法对其取缔。对反复出现的流动摊贩,依法暂扣经营工具。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次,下达整改通知书35份,治理出店经营14起,劝导流动摊贩26起。

加强巡查,强化落实。由镇创建办牵头,成立镇道路交通秩序劝返流动巡逻队,每天不间断对镇区主干道、社区周边、校园周边等重点路段加大流动巡逻频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等违法乱象,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同时,对重点区域安排专人蹲点值守,加强中午、晚上薄弱时段的管理,防止反弹。(邓露露 李艳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