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三举措扎实做好“校园爱心岗”工作

2020年05月16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辖区学校有序复学,为保证小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本着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原则,中牟县郑庵镇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做好“校园爱心岗”工作。

提高思想,筑牢思想防线。5月10日,在学校复学返校前,郑庵镇及时组织召开动员会,强调“校园爱心岗”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巡防队员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等工作,确保学校门口重要时间段努力“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


认真组织,站好“爱心岗”。抽调18名巡防队员组成执勤小队在辖区3个小学上学、放学期间维持学校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家长车辆规范停放,协助校方组织学生保持1.5米间距排队进出学校,避免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门口扎堆聚集,扎实做好学校周边的安全防范工作。

持之以恒,守护校园安全。校园爱心岗的设立,有效地改善了校园周边的治安交通环境,提升了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感、满意度。下一步,郑庵镇将继续坚持“校园爱心岗”活动,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定、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为广大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田慧 张然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