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国际家庭日活动 建设健康家庭幸福社区

2020年05月16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为了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健康家庭建设中,中牟县雁鸣湖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健康家庭 幸福社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良好的居家环境是健康生活的前提,去年的国际家庭日,结合清洁家园行动,社工和志愿者到独居老人张大伯家中打扫卫生、收拾杂物,改善老人的居家环境。一年后的同一天,张大伯与社工畅谈家庭环境的变化,他笑着说,“自从社工和志愿者来到俺家帮忙打扫卫生、整理物品,屋里面明显不一样,看着心情也好了,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扫扫地、擦擦桌,还养护着社区志愿者送来的绿植,屋里面的环境也好了。”


和谐美满的家庭是幸福生活的源泉。在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居民微信群,一张张记录美好瞬间的照片,传递出满满的幸福,“相亲相爱一家人”“好幸福呀”等话语频频刷屏,引来居民声声赞叹。

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幸福生活的保障。15日,绿城妈妈志愿者带领青少年深入社区,对芽菜种植、手工制皂、环保酵素等绿色环保行动进行宣传。“阿姨,这是我自己种的芽菜,既健康又好吃!”小朋友稚嫩的言语向居民传递着绿色环保知识,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社区,融入家庭,融入日常生活。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健康生活意识,营造了“小家幸福 大家和谐”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打造健康幸福社区增添了一份力量。(朱昌辉 荆延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