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宗店乡刘庄村委举办“举党旗,沐党恩”大型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5月16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5月15日,杞县宗店乡刘庄村民200多人在开封战役前敌指挥所旧址,举办“举党旗,沐党恩”大型感恩教育实践活动。

刘庄村处于睢杞太革命根据地中心区,是豫皖苏军区抗日活动的主要区域,一大批本地热血青年纷纷参加革命,在此抵御外辱,保卫家乡,他们有的为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是一片用烈士鲜血染红的热土,具有良好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

一直以来,刘庄村党支部始终以革命红色文化教育村民,把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刘庄作为近年推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美丽乡村、脱贫致富的工作抓手,村里经济不断得到发展,相继投产了制衣厂、养殖场等经济实体。制衣厂现有机器40台,养殖场存栏500头小白羊,100余位村民成为新一代产业工人,不出家门就能实现年均人收入4万元。

为了感谢党的好政策给农民带来的福音,刘庄村党支部联合开封市作家协会,开封市摄影家协会,在虎背岗自然村开封战役抗敌指挥所旧址,组织200余位村民,开展了“举党旗,沐党恩”大型感恩教育实践活动,大家畅所欲言,赞颂党的好政策给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纷纷手举党旗和国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革命歌曲,感恩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摄影家纷纷举起镜头,留下了珍贵的一幕。

支部书记王政委,在活动结束时说:“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独特的红色文化。红色代表着希望、胜利、创造、勤劳、勇敢、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等,是中国共产党价值追求和中华民族精神内涵最生动的象征。党领导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党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谋解放,人民跟党走,无私奉献,可歌可泣的历史不能忘记。结合本村实际,我们将传承红色基因,搞好本村经济,建设美丽刘庄,带领全体村民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群众心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