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0年05月16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范,近日,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银保监局对2019年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经过评选,平顶山银行被评为平顶山地区3家受表彰的金融机构之一。同时,该行郑州分行也荣获“2019年度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保卫先进集体”,郑州分行刘广斌、洛阳分行武利波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年,平顶山银行确立了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发展目标,制定了“1156”战略规划,各项工作任务艰巨,全行上下把安全工作与业务同安排、同部署,确保了安全稳健运行。

高度重视,建立机制。该行党委对安全工作认识明确,思想统一,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纪委书记为副组长,营业管理部、各分行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领导小组,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不断提高对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构建了组织有力、联动高效的领导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业务部门配合抓的良好局面。

强化培训,注重演练。为了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平顶山银行组建了总行办公大楼义务消防队,邀请平顶山市消防队专职教员进行授课培训、指导演练,使义务消防队员熟悉掌握消防灭火技能,达到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为了加强全行员工安全防范意识,该行组织开展了“办公大楼消防专题培训”,“迎国庆、防风险、保平安”消防安全培训。通过培训使干部员工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高层楼宇火灾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等专业知识,提升了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的能力。

加大检查,整改落实。该行将监督检查作为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的有力抓手,加大对全行营业网点的检查力度和频次,每季度对各单位办公楼、营业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向各单位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并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全行通报,切实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加大投入,科技支撑。2019年平顶山银行投入1000余万元对营业网点进行升级改造,改善服务环境,完善安全设施,提升网点形象。加大对网点物防、技防上的投入,建立了远程监控联网平台,实现了全行监控视频实时调阅,确保远程监控联网全覆盖,为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风险隐患,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郑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