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洪涛:危机时刻冲上去英勇救火 近百亩麦田险遭火灾

2020年05月16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邢晓蕊 赵凯)5月12日,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卫东分局职工许洪涛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火、挽救近百亩麦田的事迹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引来同事和朋友的一片点赞。

“收到表扬信,我们才知道洪涛做了一件大好事。”5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卫东分局副局长崔振祥说,长葛市佛耳湖镇冢杨村村委会最近给他们发来了一封感谢信,讲述了该村村北一处承包地发生火灾引燃麦田,该局职工许洪涛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火场英勇救火的事迹。

许洪涛今年48岁,是平顶山市国土资源局卫东分局的一名老党员。“我当过兵,还是党员,遇到这样的事也是应该做的。”他谦逊地说。据许洪涛介绍,五一假期,他回长葛市佛耳湖镇冢杨村老家看望父母。5月3日晚7时许,他突然听到有人喊“失火了”,跑出家门一看,几十米外的村北田地里一片火光。他立即拿上家里的铁锹、扫把,一路跑到了火场。

最先着火的是一片承包地,这块地里未种麦子,杂草丛生,火借着风势迅速蔓延,很快烧到了附近的麦田。许洪涛用扫把拍,用土填,拼命阻止火苗向麦田蔓延。麦田已经烧着了几十平方米,如果火势控制不住,上百亩即将成熟的麦子就将毁于一旦。麦田东侧还紧邻高铁,如果火势蔓延,将会造成严重后果。许洪涛心急如焚,不顾一切地拿着工具扑火。

在他的带动下,一些村民也加入到了救火抢险的队伍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火势总算控制住了。许洪涛说,村干部也拨打了119,但是通往村子的道路正在维修,消防车开不进来。“幸好火扑灭了。”他心有余悸地说,麦田燃烧了两三亩,大家累得筋疲力尽。

“当时火势大,非常危险,许洪涛最先冲上去救火,并且坚持到了最后。他的裤子被烧焦了,鞋烧坏了,完全不顾自身危险。群众很感动,我们村委会也非常感激。”该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清科说,村委会于是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崔振祥说,许洪涛平时就是个热心人,单位的活儿抢着干,家属院里谁家的灯不亮了、水管不通了,都爱找他帮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