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中牟县林场邀请园林专家授课 提高苗木养护技能

2020年05月18日15: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苗圃生产管理,提高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对苗木养护技能水平,5月15日,国有中牟县林场邀请中级园林园艺师张强为职工进行了园林绿化苗木养护技术培训。张强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园林专业,2012年毕业后一直深入园林一线从事技术培训及培训工作,每年组织召开各类园林企事业单位培训30余场。


为使职工真学、真懂、真用,达到学习的效果,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张强和大家一起深入苗圃地实地查看苗木生长,现场针对不同苗木分别从肥、水、病、虫、剪等方面进行指导,并结合各类树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为下一步解决苗木病虫害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实地指导结束后,张强紧紧围绕气候与自然环境、园林植物生长的不利条件、园林植物养护管理、病虫害防治和园林机械安全操作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针对养护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讲座内容紧扣实际,案例极具代表性,并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俗话说“三分种七分养”,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养护对于苗圃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拓展了大家的知识面,提升了业务技能,为苗木今后的养护管理工作提供了专业技术保障。(张士红 陈方方)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