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小红帽”进校园上好安全课

2020年05月16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如果碰到雷雨天气,应当关掉电视,以防发生雷击……”5月15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小红帽”志愿者在新圃街小学举行了电力安全知识课堂。

当天,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小红帽”志愿者按要求做好测温、消毒、扫码等防疫工作后,走进新圃街小学把防触电、防溺水知识的安全课堂搬到教室,通过播放幻灯片、做游戏、互动问答、播放触电事故警示视频等方式,就夏季防触电、防溺水、意外事故施救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


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发放了夏季安全用电小画册,现场讲解和示范安全用电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孩子们提出的日常安全用电问题,特别是针对夏日空调、电扇正确使用,雷雨天气下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讲解,从而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孩子们夏季用电安全。同时,志愿者们为学校供电线路、用电设备等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的用电隐患及时消除。


“供电公司的叔叔阿姨们真好,不仅送了我们画册,还让我们懂得了很多安全用电知识,在野外玩耍时,我一定会远离变压器等电力设施。”一名学生认真地说。

据悉,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已经连续多年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安全用电常识,全力做好学校复课后的夏季生活学习用电保障工作。(郭明明 李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