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关爱残疾人 温暖助残日

2020年05月16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迎接全国助残日到来,让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15日,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关爱残疾人 温暖助残日”主题助残日活动,用实际行动给予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帮助和关怀。


社工和志愿者来到社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庭院,缓解农忙季缺少劳动力压力,帮忙锄蒜、剪蒜。当了解到一对盲人夫妇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不便,一同前来的志愿者主动提出协助其外出采购,并建立互助关系,形成常态的志愿帮扶网络,加强社会支持网络建设。


本次活动中,社工师还请来社区医生上门为残疾人测量血压、义诊、健康咨询等多种服务。盲人潘阿姨,身患几种慢性病,每天要吃多种药物,药品分类最近被搞乱了,王医生帮忙为她整理好药品,做好分类和标记方便服用。同时还给予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健康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健康指导,让她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促进对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有效保障了居民们的身体健康。

据悉,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相互带动,相互影响,不仅是帮助残疾人,更希望以此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助残志愿者队伍中来,帮助残疾人以更积极、更快乐的态度融入社会。(张忠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