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专项整治活动

2020年05月16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夏季的来临,溺水事件也步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中牟县雁鸣湖镇多措并举开展了防溺水专项整治活动。

加强水域巡查。通过对水域面的前期摸排,按照摸排结果结合“属地管理”原则,由各行政村负责管辖范围内水域的监管巡查工作,同时建立专兼职巡河员,不间断地对辖区水域进行巡逻。一旦发现涉水玩耍的群众,立即制止并当面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雁鸣湖镇巡防队集中力量对辖区各水域面进行全面巡查,发现未设置警示标识的坑塘、河流立即予以整改。

加强宣传教育。一方面通过宣传页、条幅、展板、主题班会、签署安全责任管理承诺书等传统方式,让群众提高警惕;另一方面通过车载喇叭循环播放录制音频、户代表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小视频等方式,让群众从内心深处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加大防护、应急设施投入。针对辖区坑塘警示标示、防护栏陈旧、破损、遗失问题进行排查、统计,积极予以完善、修补,巡逻时必须配备救生衣、安全绳等应急设备,确保发生溺水事件能够得到及时救援。各村负责对管辖范围内的私人鱼池进行全面排查,竖立警示标牌,填写安全监管责任人,确保防溺水工作能够全面落实到位。

据悉,通过近期不间断地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溺水意识,防溺水知识深入人心,扩大了群众基础,在辖区内筑起了一道坚强的防溺水防线,维护了辖区的长治久安。(张顺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