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送康复器材进家门 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康复训练

2020年05月16日14: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周帅旗)为进一步满足残疾人的基本康复需求,5月14日,漯河市残联组织开展康复器材进家庭活动,市残联工作人员和源汇区沙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召陵区东城街道岗赵村10名残疾人送去了康复训练器材,让残疾人在家也能进行体育锻炼。

据了解,为做好此项工作,志愿者们前期对岗赵村不易出门的残疾人家庭开展入户调查,重点针对有康复体育锻炼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重度残疾人家庭,做好调查统计汇总,根据残疾人的残疾类别、残疾程度及康复锻炼需求等,选配适宜的康复辅助器具,并邀请漯河市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现场指导残疾人相关康复器材的使用方法。

村民问美云62岁,患有小儿麻痹症。市残联向她赠送了上下肢锻炼健身车。拿到健身车后,问美云十分高兴,并在医生指导下,当场进行了试用。因她行走不便,志愿者还将器材送到她家。“刚才用器材锻炼了一会儿,身体确实有感觉,真的不错。”问美云说,“有了这个健身车以后,我一定好好锻炼。谢谢大家这么关心我。”

此次活动发放的康复训练器材包括踏步训练器、康复套装、上下肢锻炼健身车、肌力训练弹力带等,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享受居家康复,达到改善身体机能和日常生活能力的目的。今后,漯河市残联将继续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将康复体育器材、康复体育方法、康复体育指导送入残疾人家庭,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个性化、精细化的居家康复服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