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2020年05月17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水平和应急能力,5月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5月13日,中牟县文广旅游局组织工作人员前往方特、绿博园、蟹岛等景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彩页手册、循环滚动LED屏等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彩页手册2000余份。


本次活动宣传普及了防灾减灾和避险自救、互救知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有利于克服麻痹思想;组织开展了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以及疫情防控时期“健康码”查验工作,进一步消除灾害隐患,为全县文化旅游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孙跃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