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六大员”!武陟县党员干部高质量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05月17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周鉴 杨亚杰)在抓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中,武陟县动员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学校机关,争当复工复课复学“六大员”,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向好发展。

复工复产的“保障员”。该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推行“一线工作”法,每位县级干部包乡镇、包企业、包项目,帮助解决复工复产疑难问题300多个,确保重点项目和企业加快进度,早日见效。组工干部每周定期深入企业“蹲点守候”,充当企业“红色代言人”,帮助50家规模以上企业办理复工手续,协调消毒防疫物品。人社局党员干部通过上门发放职业介绍补贴、“线上”招聘等方式,为企业招聘职工1000多人。市场监管局派出10支党员技术监督队,严把食品生产工艺和质量,提供技术支持,助推7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脱贫攻坚的“助推员”。该县建立科级干部认领帮扶机制,按照正科至少帮扶2人、副科至少帮扶1人的原则进行帮扶,倾力帮助300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对全县1902名贫困学生线上教育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组织“一对一”帮扶,通过捐赠、购买等方式,为125户贫困学生提供智能终端和“爱心流量卡”,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组织帮扶责任人、爱心企业家,对全县400多户兜底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价值25余万元的生活物资、防疫必需品,帮助33户贫困户销售滞销草莓、鹌鹑蛋15万余斤。小董村党支部,利用草莓扶贫产业基地,带动12户贫困户参与分红,每年分红29000元。

农业生产的“技术员”。积极组织1200名农技党员、乡土人才,开展“联村街、联地块、联农户”活动,通过面对面授课、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措施,帮助农民解决“一喷三防”、除草追肥、中耕套种等生产中的困难问题。涉农部门依托部门优势,组建60支农资打假“110”执法队、抗旱服务队、农机维修服务队,为全县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小麦“一喷三防”》明白卡和《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宣传单8.5万份,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培训班300场次,维修大型农机具500台,抗旱浇麦和无人机喷洒农药12万亩,为今年夏粮稳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乡村治理的“协调员”。该县充分发挥各村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老模范、老战士等“五老”人员作用,纵深推进“五创三治”工作,通过一季度一评议、一季度一奖补的方式,向全县67岁以上老人发放奖补资金200多万元,调动了基层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关工委通过印发倡议书、选树典型等措施,激励农村退休退职党员干部,带头参与“五创三治”创建工作。县委组织部通过组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村社干部大比武”,激发1500多名农村老人争做“五创三治”标兵。形成了“一个人带动一家人、一家人带动一片人”的治理新风尚。创新开展“党建+乡村治理”“三变五合”改革和“三清”(清合同、清资产、清欠款)等工作,在全县建设了167个“留守儿童之家”,8个医养中心,共清缴欠款2405.1万元,年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新增了107个,壮大集体经济,维护了农村和谐稳定。

环境卫生的“保洁员”。全县机关党员干部坚持每周二、周五下午参加义务劳动,积极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带头清理路边、花带杂草和垃圾,彻底治理背街小巷死角,开展环境消杀。文明办、四创办联合制定门店卫生防疫卫生标准,并逐路段、逐门店落实门前“五包”。城管局、园林局组成党员突击队,每天出动洒水车、清扫车、雾化“炮车”200辆次,不间断清扫垃圾、清洗地面,早晚两次雾化消毒,最大限度地防范病菌、病毒传播,让全城人民生活在干净卫生,整洁舒适的环境中。

学生健康的“保健员”。该县把学生安全复课、健康就餐作为政治任务,多门联动,密切配合,抓实抓好。疾控中心组织30名“白衣卫士”专业消毒队,深入各个学校食堂、宿舍、教室、会场,开展专业消毒30万平方米,确保全县复课学校学生安心上课、安全用餐。教体局、卫健委专门下发复课工作细则,并组织疫情防控专业人员,逐校开展验收检查,做到合格一个复课一个。每个学校明确5名党员疫情防控专职督导员,坚持每天三督导,认真落实环境消杀、体温检测、分班教学、分散住宿、错峰就餐等措施。同时,组织疾病防控党员宣传队,深入中小学和机关团体,开展防疫培训演练200多场次,培训师生5000多人,全面提升全县广大师生自我防范意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