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服务官” 助力添彩副中心

2020年05月18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从副中心、增长极,到都市圈、双引擎,省委、省政府不断赋能洛阳发展定位,其战略叠加效应、政策集成效应、发展协同效应持续释放,洛阳又一次被历史选中,迎来了新的春天。宜阳将充分发挥宜阳组团县的优势,找准自身发展与省、市战略的契合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该县始终秉承“打造服务型产业集聚区”的理念,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2条意见,完善首席服务官、“五个一” “一网通办下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县产业集聚区体制机制改革,简政放权,优化职能,当好企业“服务官”,架起政企“连心桥”,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向改革要动力、要红利,靠改革解难题、促发展。

该县始终坚持“发展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把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多种服务模式,实现全程“保姆式”、立体式服务,为创业兴业开路、为企业发展松绑、为扩大就业助力。

创新成立领办大厅,不见面服务更高效。2013年,该县在洛阳市率先成立领办大厅,组织14家职能部门入驻、受理业务21项,凡需职能部门办理的事项,均由领办大厅工作人员代办完成,对紧急事项实行联审联批,限时办结。实现了企业入驻宜阳后,在落地、建设和生产过程中,均不与职能部门见面、不与群众见面的“两不见面”。实施的“放管服”改革取消行政职权181项,调整502项,清理规范了65项中介服务事项;特别是商事制度改革,实现“三十五证合一”,实现了证照的一站式办理,让企业能够最高效运转。

认真落实“五个一”,全过程服务更贴心。创新设立了“一名领导负责抓、一个团队跟踪抓、一套方案系统抓、一名代办员具体抓、一股劲头有效抓”的“五个一”服务机制。为招引项目提供从落户到落地、从建设到投用、从投产到增效的全过程“保姆式”服务。

扎实用好“六大机制”,立体化服务更精准。建立了首席服务官、政企面对面、政银企对接、产学研用对接、重大制造企业帮扶、政企直通车等六大机制。努力实现手续办理、项目建设、用工培训、人才引进、贷款融资、产销对接、科技研发、运营管理、上市挂牌等立体化、全方位服务。凡是企业所急、所需、所盼、所困,均通过建机制、出政策、上措施、搞活动等方式予以协调解决。通过实打实、心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把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持续在产业提升上聚力加力,是该县矢志不渝的探索方向。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构建“22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绿色铸造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格力银隆配套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静脉产业园”等“六大园区”建设,推动红日药业、奇山制造、德航科技、启航必达等“新字号”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化方向转型,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持续实施绿色、智能、技术“三大改造”项目55个,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级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库。全力推动黄河同力、前进化工、骏马化工等传统企业转型调优,推动“老字号”产业向优势产业和产品延伸升级方向发展。

未来,宜阳将会打好战疫情、稳增长、保基本、促转型的“组合拳”,确保139家规上企业全面达产见效;认真落实监测调度、协调服务、联审联批等机制,强力推进总投资188亿元的55项省、市、县重点工程,强化项目支撑。统筹推进绿色铸造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等“六大园区”建设,着力延链、补链,推动集约、集群发展,奋力保持县域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确保“二季度出谷转正稳增稳升、三季度填谷补欠持续向好、四季度着力求进加速上扬”。(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