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驻村工作组出面要回被侵占7年的校园土地,师生心里亮堂了

2020年05月18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两天,看着学校操场一角几间活动板房被强制拆除,堵在太康县板桥镇杜店小学校长齐松华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卸下了。

“学校土地被侵占7年,要了多次都不归还。能这么快要回,多亏了驻村工作组的帮助。”5月17日上午,看着学校四周拉起的墙体和漂亮的墙体彩绘,齐松华说。

据了解,7年前,杜店小学虽然没有现在教学条件优越,但由于教师努力,学生勤奋,学校教学秩序井然。然而,2013年,村民赵某突然在学校操场一角搭建活动板房用来居住,校方多次与其沟通均无功而返。

“多年来,由于操场被赵某侵占,学校没有一个合格的操场,孩子们无法正常上体育课。”杜店小学张老师说。

据悉,赵某是杜店村村民,当时他向村委会申请宅基地,自称“原村支部书记杨廷某(已病故)曾口头许诺他,可以在学校一角搭建简易房暂住。”随后,赵某便以此为借口侵占了杜店小学操场一角。“7年了,我们多次要求赵某归还被侵占的土地,但他始终不答应。”齐松华说。

今年4月13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公安、法院、检察院、司法局和乡镇党委、纪委等单位参加的联合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进驻杜店行政村开展工作。村民随即向驻村工作组反映了赵某侵占学校土地,长达7年不予退还的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工作组组长、县纪委常委刘春霞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对此事进行核查,还学校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经工作组多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劝说,在有力的证据和强大的思想攻势下,赵某终于认识到了错误,最终答应归还侵占学校土地。5月6日上午,在工作组的监督下,赵某和家人扒掉了建在学校的活动房屋,搬离了校园。

随后,工作组又协调费用,为杜店小学在四周拉起了院墙,粉刷后,统一画上了传统漫画。“我们学校的操场终于完整了。工作组真是为咱们老百姓做事的啊!”看着赵某拆除房屋,搬离学校,杜店村村民无不拍手称快。

“工作组将以打开路不手软,除恶务尽不畏难,坚决向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宣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工作组长、县纪委常委刘春霞坚定地说。

据悉,太康县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组自入驻板桥镇杜店村以来,已走访群众460户、1720人次,接待群众来访来信35起、49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起,收到群众各类意见建议130多条。同时,工作组还多方协调资金,为杜店村新修建了村室并购置了办公家具;修建文化广场1000余平方米;绘制文化墙3000平方米;安装路灯60盏;翻新了学校教学楼。“下一步,我们工作组还准备为杜店行政村修通村公路5公里,再建一座桥梁。”刘春霞说。(王慧星 张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