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党日活动进乡村 消费扶贫来助农

2020年05月1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党员到狼城岗镇后史庄村扶贫一线,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后史庄村属于省级贫困村,已于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近几年,该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水产养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全村现有耕地面积2326亩,其中水面面积1600余亩。主要种植作物有小麦、玉米,其它经济作物有花生、油菜;水产养殖业为本村主导产业,以鮰鱼、鲤鱼、青鱼、鲳鱼为主,新引进鱼苗品种加州鲈。


后史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燕发表示,“县广播电视总台的党员们以‘消费扶贫’的形式购买我们村贫困户家中的鲤鱼,非常感谢。我们贫困户家中还有大蒜、花生等一些农副产品,希望广大朋友们都积极地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到我们村购买农副产品。”

中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电总台台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军强带领班子成员和党员,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充分发挥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用,通过自发购买贫困户手中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难卖的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新动能。


党员杨国浩说,“今天我们把主题党日活动搬到村里开展,我觉得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消费扶贫’支持后史庄村的发展,为扶贫工作做一点贡献。”

据了解,在此次“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中,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共购买鲤鱼600斤,购鱼款全部交到贫困户手中。

后史庄村贫困户李雪梅说,“中牟广电总台的党员帮我们卖鱼,我非常高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再返贫,以后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据悉,中牟县广播电视总台在开展“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后,将继续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员扶贫活动,以点对点帮扶的方式,带动后史庄村脱贫致富。(贝宁 张飞 赵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