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警方:“查违法降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期一月

2020年05月1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中牟县公安局启动“查违法、降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在启动仪式上,该局副局长张武兵宣读了行动方案,启动仪式由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奉军主持。

当天19时,300余名交警全副武装集结,中牟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栗英对本次行动提出具体要求。栗英指出,开展“查违法、降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是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全县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向好。


这次专项行动要严厉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扣一批闯禁行电动三四轮车,处罚一批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铺天盖地的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和严查严管态势,有效降低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实现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的目标,为全县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19时38分,随着栗英一声令下:中牟县公安局“查违法、降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现在开始!中牟交警“铁骑”开道,30多辆警车警灯闪烁,驶出公安局大院,奔赴执勤岗位。

据张武兵介绍,针对中牟辖区实际交通状况,警方决定自5月15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查违法、降事故、保安全”专项查处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此次行动集中抽调警力280人,出动警车35辆,设置卡点40个,做到了新老城区及城区外主要路口全覆盖,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张武兵表示,将通过大规模、大兵团作战,起到震慑违法、不敢违法的作用,达到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目的。

陈奉军称,此次“查违法、降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将不间断、不定时密集开展,并做到城乡全覆盖,重点向农村阵地延伸,对所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据悉,在15日晚的专项行动中,中牟交警共查处酒驾13起,醉驾8起,超载4起,面包车超员4起,其他违法80余起。(王发明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