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修武:暖心巡查获群众点赞

2020年05月18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范燕彬 王旭)“学校门口两侧装上了减速带,学生上下学还有交通引导员,孩子的交通安全有了保障,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能够放下了,咱们的巡察组真中!”5月14日,在修武县方庄中心小学附近,一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高兴地说。

去年年底,修武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实地查看交警大队基层执法队工作情况时,发现方庄中心小学上下学时间车多人多,从学校门口经过的车辆车速很快,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学校门前的道路减速带损毁,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差,过往车辆车速这么快,万一出个意外可不得了。”修武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付利军说:“为了彻底排除类似隐患,我们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通过细心排查,巡察组还发现了宋营小学门前道路减速带损毁,朱营中心小学无减速带和警示牌等问题,走访群众过程中,有不少学生家长反映了他们对孩子交通安全的担忧。

群众利益无小事,学生安全大过天。巡察组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立即向县交警大队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交警部门重视校园周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主动克服困难,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接到通知书后,修武县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随着全县中小学校陆续复学复课,巡察组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目前,相关学校门口道路减速带和警示牌均已安装到位,学生上下学人流高峰期还配备了交通引导员进行交通疏导,全面保证了学生的交通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