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分批次信息化培训圆满结束

2020年05月1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法官审判效率,增强干警信息化办案能力,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5月13日、15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法院邀请相关技术工程师对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分批次开展了信息化工作培训。培训内容涵盖集中送达业务对接及法官端流程操作、制式文书自动生成及裁判文书智能编写、庭审直播、科技法庭操作流程、OA办公、移动办公、裁判文书网上签署、签章、网上调解、网上阅卷等。

培训会上,主讲工程师结合法院信息化建设要求、员额法官办案实际及书记员或法官助理工作职能,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法院开展信息化审判工作的作用和意义、各办案系统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方法标准,并利用同步投屏、投影课件、操作演示等方式直观展示了相关技术平台的实际操作流程和便捷功能。培训现场,大家在实践后踊跃发言、提出问题、交流心得,工程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答复,并向大家告知了各系统在具体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使用技巧。

此次培训,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们进一步感受了“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便捷,熟练掌握了各信息化系统的操作步骤和具体流程,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运用法院信息化建设成果,借助先进的技术实现智能化、便捷化、专业化办案,在解放人力的同时高效提升工作效率,让法官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服务法院的审判事业中去。(赵倩 李冬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