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青浦公司持续加大环保升级改造

2020年05月18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张浩杰)5月16日,虽是炎热的初夏,可在长葛市大周镇的河南青浦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为实现企业的超低排放,工人们正在对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设备,做最后的收尾安装。

青浦公司所有生产环节包含原料场、烧结、炼铁,以及大宗物料产品运输,产生大气污染物分有组织排放、无组织排放以及运输过程。今年复工复产后,为有效提高自身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削减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该公司按照国家A级环保企业超低排放标准,逐一“对症下药”,全力推进设备、技术、管理创新,打造车间美、通道美、设备美、管道美、墙壁美、围栏美的‘六美’花园式工厂。

为确保合金炉的超低排放,该公司投入改造资金800万,由钟式炉顶升级为无钟炉顶,布料均匀且节能降耗,配料及混合过程中采用 4 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后分别通过4个高排气筒排放;两台合金炉产生的高炉煤气分别采用一套重力除尘+袋式除尘系统处理后用于石灰窑煅烧,烧结机点火、热风炉和不锈钢厂的退火炉加热等;出铁口烟尘经集气罩收集后,进入袋式收尘器处理。

围绕烧结机烟气超低排放,该公司引进国内高效脱硫塔、湿式电除尘、SCR脱硝、烟气减白等先进工艺,总投资5000万元,改造后烟气治理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对于厂区道路及裸露区域,该公司按照“非绿即硬”的原则进行平整、绿化、硬化,物料输送落料点等应配备集气罩和除尘设施,或采取喷雾等抑尘措施。料场出口应设置车轮和车身清洗设施。厂区道路应硬化,并采取清扫、洒水等措施,保持清洁。目前,料场密闭工作正在施工,4000平方米的停车场,以及车辆冲洗装置已完工,6月底完成绿化任务。

“公司的目标,就是要争创行业标杆企业、示范性企业。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目前,公司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所有设施已到位,6月底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青浦公司总经理尚清华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