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院尹光兵:帮扶贫困群众用真情

2020年05月18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需要帮扶干部执着的坚守和真情的付出,不计名,不计利,不计得失,恪守职责,担当负责,忠诚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贫困群众的期待。”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检监察室干部尹光兵说。

2017年5月以来,尹光兵一直在方城县杨集镇党庄村帮扶贫困户。特困供养贫困户魏明堂,靠养在其侄子家。魏明堂的侄子为了生活常年在外务工,魏明堂平时还要从事农业生产劳动。通过精准帮扶,落实行业政策和增收政策,魏明堂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了基本解决,最大的问题是孤独寂寞。但是魏明堂碍于面子,总是不愿向任何人吐露心声。尹光兵了解到这一情况,不仅经常入户和魏明堂谈心交流,打开了魏明堂的心门,而且多次与村组干部对接沟通,说服魏明堂入住村级幸福大院,并配备必要的生活用品。现在魏明堂一日三餐不用自己下厨,有人谈话聊天,有娱乐活动,魏明堂甭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低保贫困户高明法,因早些年妻子忍受不了贫困,离家出走至今未归,高明法的心情差到了极点,经常满腹牢骚,成了村民们眼里的“犟劲头”,大家都不愿和他多说话,这更加剧了高明法的悲观逆反心理。因为一件墙角屋檐的小事经常和邻居恶语相向,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处得极差。尹光兵就主动入户走访调研,与高明法拉家常、算收入、谈打算。经过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高明法的抵触情绪得到了缓解,内心的愁云也逐渐散开了。同时,尹光兵还积极协调高明法已成年的儿子外出务工,现在高明法忙时务农,闲时打零工,心里宽展了许多,抵触情绪大大降低,和邻里之间的矛盾也得到了缓解,高明法逢人便说:“尹光兵这帮扶干部真好”!

面对帮扶贫困群众工作,尹光兵表示,“点滴关怀汇成狂澜大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只要我们帮扶人员共同努力,精准扶贫就会让贫困户看到希望、看到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愈加清晰。”(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