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品企业实行“互联网+透明车间” 生产过程更公开

2020年05月18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4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互联网+透明车间”视频接入工作会,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与食品小作坊业主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互联网+透明车间”是指食品生产以可视化、信息化为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食品生产加工过程向社会公开,努力实现“生产透明化、过程记录信息化、社会监督多样化”,促进规范生产、放心消费之间的良性互动,达到强化食品生产自律,促进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公众食品安全信心,助推产业发展的目的。

会上,技术人员分别讲解了“互联网+透明车间”视频接入与网络安装的对接方法,参会人员认真听讲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食品生产企业与小作坊负责人承诺,会后立即行动,将食品原辅料购进查验、生产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产品销售及溯源等信息全程实时记录,并向社会公开,落实公众对食品生产安全的知情权和监督参与权。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马爱红表示,在2020年强力推进“互联网+透明车间”建设,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与食品小作坊必须纳入“互联网+透明车间”监管系统,实现可视化管理并连接执法终端监管,切实保障全县食品生产质量安全。(贺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