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妇幼保健院提升技能水平 守护妇女健康

2020年05月18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荥阳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工作要求,确保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受荥阳市卫健委的委托于5月16日组织举办了辖区2020年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培训班。荥阳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科长牛瑞卿、荥阳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助理赵彩虹出席本次培训,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妇科、乳腺、超声、医学检验人员共计4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牛瑞卿对参会人员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求全体筛查人员要高度重视、提升政治站位,确保筛查工作的质量。第二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培训内容,努力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和服务意识,将培训收获技能应用于临床,服务于群众。

荥阳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陈玉茵针对盆腔检查的内容、妇科检查的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课题知识覆盖全面,内容详尽,注重细节,使学员通过聆听更加扎实的掌握了筛查技能。荥阳市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张丽君对检查项目中超声检查的要求、检查方法、常见病例及超声报告的书写进行讲解,通过实际案例,分享经验,切实提升了筛查人员的实操技能。荥阳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李明就乳腺癌筛查的方法、乳腺临床(CBE)的检查方法进行培训,通过图文并茂,重点突出,举例论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提高参训人员的诊疗水平。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授课,结合班前班后测试的方式,提升筛查人员业务能力,强化理论知识掌握度,切实有效提升基层筛查工作人员的诊疗水平,有效推动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障全市育龄妇女的身心安康。(王世端 马新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