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小店乡:改进改善人居环境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8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改进改善人居环境,是实现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美好乡村的必经之路。南召县小店乡党委政府把深入开展宜居环境整治行动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围绕乡村“净化、美化、绿化、亮化、文明化、秩序化”,深入开展宜居环境整治行动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补齐乡村人居环境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南召县小店乡党委政府作为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和一线战士,发挥充分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先锋作用,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地推进改善人居环境,实现乡村新发展、农民增收、农业现代化升级。

按照南召县“拆治乱”专项行动总要求,小店乡提出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杂草垃圾、清理村庄粪便;拆除危旧房屋、拆除闲置草房圈舍、拆除乱搭乱建简易房;整治人畜混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社会环境),实行挂账销号、逐村“清零”,整合人力、物力、财力,抢时间、比进度,集中力量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截至今年5月初,全乡已拆除危旧房400间,草房圈舍50座,拆除残垣断壁 500余米,复垦植绿80余亩,拆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善人居环境,不仅可以让乡村变得美丽宜居,还能将生态优势转发为产业能量,激发村民的参与自治热情,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前进步伐。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点。合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可以保护小店乡生态环境,让村民生活环境变得美丽宜居,同时也能成为产业振兴的温床,为脱贫攻坚战提供较为可靠的生态保障。(张明义 张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