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脱贫奔小康!漯河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9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周帅旗)“我家人身体有残疾,我想咨询一下残疾人就业的问题……”5月17日上午,在漯河市残联、郾城区残联联合市二院等单位在黄河广场开展的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市民张先生除了咨询问题,还让医生进行了检查,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立宣传和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有关残疾人的法律法规、劳动就业、康复等方面的知识。义诊台前,医务志愿者们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他们耐心地为群众进行常规检查、讲授疾病预防和康复知识,倡导市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今天带着小孩儿来广场玩,看见这里有活动才知道今天是全国助残日。”60多岁的市民王桂英说,“我刚才让医生给我量了量血压,还听医生讲了一些健康知识,感觉这样的活动挺好的。”

连日来,漯河市残联开展了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5月14日,市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到召陵区和舞阳县,开展精准适配辅具、上门评残办证、康复器材进家门等活动,累计为10名残疾人送去康复器材,为112名残疾人免费适配辅助器具;5月15日,市残联、郾城区残联到幸福沙澧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康复进社区,服务暖人心”活动,邀请康复医师对残疾人进行现场康复指导和答疑解惑,并向残疾人捐赠了上下肢锻炼车、踏步机、肌力训练带等康复器材;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市残联联合市人社局结合残疾人的就业需求,联系了助残企业及有关单位提供保洁、后勤、网络编辑、物流、客服、财务、技术工等招聘岗位……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围绕这一主题,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同时,也希望通过宣传活动让大家重视预防残疾,减少残疾,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携手残疾人共同迈向小康社会。”漯河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