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工资被拖欠4年多 焦作解放区执行法官释法明理促和解

2020年05月19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王辉 通讯员 张永刚)5月12日晚9点多,在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内,随着被执行人王某将1万元当场转入申请执行人张某银行卡内,并保证月底还清剩余欠款,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在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下,得以画上了“执行和解”的句号。

据了解,2014年,申请人张某在被执行人王某承包的某建材城部分工程中负责建筑施工、打地面、补门窗等工作,辛辛苦苦忙碌了半年多,王某却拖欠3.3万元劳动报酬不支付,虽然张某多次找到王某讨要,但王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偿还,而且这一拖就是4年多。无奈之下,张某将王某起诉到了法院。2020年2月14日,解放区法院经审理作出民事判决,判令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张某劳动报酬3.3万元及利息。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未能履行。张某便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通过电话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然而王某却与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企图逃避执行。执行法官经过查询,也没能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该案的执行一度陷入困境。但执行法官并未因此放弃,而是继续大力查找张某下落及其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5月12日晚9点,执行法官在焦作一小区找到了被执行人张某,并将其“请”进法院做其思想工作。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和说服教育,王某最终主动认错,并表示愿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当晚9点多,在执行法官的监督下,王某便筹借到1万元转账给了张某,并保证月底还清所有欠款,双方就此达成执行和解。申请人张某对执行法官真诚、执着的工作劲头表示深深感谢,并对解放区法院高效执行办案给予了高度赞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