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一喷多防”统防统治小麦病虫害成效显著

2020年05月19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保障夏粮生产安全,中牟县农委按照农业农村部“虫口夺粮保丰收”的总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对该县小麦主产区开展统防统治,对小麦条锈病发病点及周边麦田、小麦主产区共计10.77万亩小麦进行“一喷多防”,确保小麦的安全生产。

  为评估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效果,为今后绿色、科学药物防治及植保统防统治服务提供更为有效的科学依据,建立农作物防御减灾植保综合防治体系,5月10日至15日,中牟县农委派出技术人员48人次,对雁鸣湖镇、狼城岗镇、大孟镇等7个乡镇进行了抽查。

  经邀请省市县多名专家现场评估及植保站专业技术人员抽查,此次“一喷多防”统防统治选址科学、设计合理、技术先进、科学实用,小麦白粉病、蚜虫平均防治效果分别达到86.8%、99%,统防统治区发现小麦条锈病病原菌已失去活性,统防统治及空白对照区未发现赤霉病,小麦没有发现倒伏,防控效果显著,有效地减少了受灾面积,为夏粮稳产增收提供了保障。(胡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