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大铁路观光火车全线通车!

2020年05月19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健 )5月19日上午,随着一声火车笛声长鸣,承载着三门峡大坝的历史功绩和三门峡城市记忆的湖大铁路全线贯通!当天上午,三门峡市2020乡村(民俗体验)旅游启动仪式暨沿黄铁路观光火车全线通车首发仪式在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镇东坡村举行。

“湖大铁路”是1956年为建设三门峡大坝而修建的一条铁路,是承载着三门峡大坝历史功绩和三门峡城市记忆的有机组成部分,曾经为物资建设、人员通勤、领导视察调研提供了坚强的保证。

本次贯通的湖大铁路经停王官、马坡、东坡、大安,最终到站史家滩。全线运行路线10余公里,试运营期间东坡区间票价仍为20元,车厢为简易观光型和全封闭空调型,最大载客量为200人。贯通后,还将利用湖大铁路闲置的资源,继续开发建设相关配套服务,打造沿黄乡村旅游和中小学研学基地。

近年来,湖滨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将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主抓手,深化文旅融合、产业融合,促进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使乡村旅游发展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开辟了脱贫增收的新途径,发挥了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方面的重要作用,让“旅游+”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

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三门峡乡村旅游民俗体验游产品:

产品一:豫西民俗之旅

主要节点:陕州区张汴乡北营村、曲村—灵宝焦村镇红亭驿民俗文化村—卢氏县汤河裸浴—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渑池县洪阳镇柳庄村

产品二:山水康养之旅

主要节点:灵宝市燕子山、娘娘山—陕州区甘山、高阳山—卢氏豫西大峡谷、双龙湾—渑池县黄河丹峡

产品三:精品民宿之旅

主要节点:卢氏山水隐庐、汤河温泉山墅—灵宝踞溪画苑—义马朝阳祥坡居—渑池赵沟村古民居—陕州地坑院民居—湖滨区东坡驿栈

产品四:古村风情之旅

主要节点:卢氏县东明镇石龙古寨—官道口镇史家大院—灵宝市尹庄镇杨公寨—陕州地坑院—渑池县段村乡赵沟古村—义马市石佛社区李家大院。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