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0年05月19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镇脱贫责任组组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各包村站所长、帮扶责任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登科主持。

会上,王登科传达了中牟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牟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他结合雁鸣湖镇扶贫领域现实情况提出,要做好全镇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危房户等六类重点关注户的信息采集及动态监测工作;对本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会议现场还抽查提问了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相关政策,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强化记忆,人人都做扶贫政策明白人。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指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接下来全镇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要抓好贫困户增收,要抓好产业增收、金融扶贫增收、就业扶贫增收,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抓好三项专项行动治理,重点核查扶贫信访、“四个不摘”专项治理和“回头看”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着力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危旧房清零,要全面梳理,该拆除的拆除,该修缮的修缮。要抓好扶贫对象及边缘户动态管理,全面开展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的摸底和数据质量核查,及时更新,做到“户、卡、机”一致,做好防贫预警系统的实时监测。(刘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