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焦作市2020年度要干好这12件民生实事

2020年05月1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实习生 翟惠楠)5月19日,焦作市召开“两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2020年度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焦作市圆满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获得省重点民生实事先进单位。今年,由该市发改委、财政局牵头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市重点民生实事征集梳理和筛选论证工作,并对意见相对集中、群众期盼较高的事项进行了汇总。经焦作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了2020年度十二件重点民生实事。

同时,为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焦作市政府研究出台了《焦作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办法》,按照时间阶段,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通过落实月监测、季通报、半年专题汇报、年底核查认定、年终考核兑现等工作机制,确保所有民生实事圆满完成,真正把重点民生实事办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焦作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开展技能培训3.5万人、创业培训0.45万人,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以上。

继续免费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为该市52480名城镇适龄妇女(35岁至64岁)开展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筛查。继续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对筛查出的高风险孕妇进行免费产前诊断。

推行全市小学课后服务。在焦作全市推开小学课后服务,解决下午放学家长“接孩难”问题。

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规划实施20个项目,建设2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其中孟州1所、博爱6所、武陟7所、修武1所、温县5所,2020年底完成校舍主体施工。

加强农村幸福院和城乡示范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完成146家农村幸福院建设,实现千人以上建制村全覆盖;完成30家城乡示范性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升城乡养老服务品质。

持续抓好“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创建“四好农村路”2863公里,确保全域达到省级及以上标准,进一步改善农村交通条件。

推进城市绿色公交建设。投入资金1.75亿元,采购200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提升绿色出行体验,促进节能减排降霾,推动绿色公交优先发展。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完成858个(含2019年底开工的339个)老旧小区基础改造提升,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促进公立医院提质升级。推动博爱县人民医院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实现县(市)“二级甲等”医院全覆盖;加快市人民医院门急诊楼及医学研究中心项目进度,2020年年底完成主体10层以上建设。

整村推进农村户厕改造。实现210个村户厕改造整村推进,2020年年底完成农村户厕改造69224户。

实现全市公立医院“就医一卡通”。破解就诊卡不通用、提前预存缴费等烦心事,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诊疗服务,实现身份证、社保卡、健康卡(码)的多卡通用。

继续实施残障救助。为725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为798户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进行家庭无障碍改造;为全市30735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残疾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