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堵断道路引纠纷 强制执行清路障

2020年05月19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方城县人民法院对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进行强制执行,清除了被执行人房前道路上的楼板和水泥砖等障碍物,恢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悉,刘某和刘某亭系方城县古庄店镇某村村民,双方为亲兄弟,两家房屋相邻。刘某居东,刘某亭居西,两人房屋东西相隔1.5米。2019年10月1日,刘某亭在其房屋东侧堆放楼板、水泥砖等杂物,将其门前东西排间通道堵塞,造成刘某无法由此通行,双方因此产生矛盾。经村委多次调解未果后,刘某将刘某亭诉至方城县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刘某亭应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清除道路上的楼板、水泥砖等障碍物,恢复道路正常通行。判决生效后,刘某亭迟迟不愿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遂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韩冰多次联系刘某亭并上门进行劝告,希望刘某亭可以主动履行义务,但刘某亭一再推脱,不愿履行。经过数次劝告无功而返后,方城法院执行局决定对该案实施强制清除。

5月15日上午8点20分,12名执行干警分别乘4辆警车赶赴执行现场。到达现场后,执行干警迅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带,设置了执行区域,在对道路进行临时封闭后,开始强制清除工作。经过执行干警和施工人员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执行干警最终将道路上阻断申请人刘某通行的楼板、水泥砖等障碍物全部清除完毕,确保了生效判决得到了强力执行,有效维护了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案件也得以顺利执结。(穆晓枫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