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西坪镇:“村村通”公交正式开通

2020年05月19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是个好日子,村里第一次通公交车,今天又让我们免费试乘,我想到集镇上去一趟,赶个集还能回来。”5月16日一大早,西西峡县坪镇深度贫困村后塘沟村贫困户桂芳春便来到公交站点,兴奋地与老少爷儿们交谈着。村部周围聚集了不少村民,大家喜笑颜开,翘首以待从18公里以外的集镇通往村里的公交车开到后塘沟村。

后塘沟村位于西峡县西坪镇东南部,地处西坪镇与重阳镇交界,位置偏僻,交通闭塞,村民出行十分困难。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207户683人,地域总面积1.4平方公里,是省级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7户137人,现仍有100多户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居住在村里的五道沟里。以前通村道路坑洼不平,宽度不到3米,随着国家脱贫政策的落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后塘沟村积极争取各级政策支持,先后投入了300余万元推进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拓宽硬化村组道路16.28公里,整修硬化入户道路1350米,实现了组组通、户户通水泥路。

“近年来,后塘沟村到县城集镇打工和上学的村民越来越多,村内不通公交车,村民们出行很不方便。”西峡县企业保险局驻该村第一书记孙宾说道。今年3月底,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多次与西峡县公交公司协商,政府有关部门也进行协调,将村村通公交车政策落实到位。县公交公司负责人认为,帮助贫困群众是企业的社会责任,于是便派工作人员到村里实地查看线路、规划站点,保证五一假期后通车。后塘沟村为解决村外道路狭窄避车难的问题,立即对村外道路进行了加宽改造,并修建了6处错车道,同时对路肩进行了平整绿化,为公交车出入提供了良好的通车环境。

村里贫困户叶克明说:“公交车通到了村里,一天四趟,孩子们到镇上上学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了,真是又方便又实惠,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还有村‘两委’真正给村民办了一件大好事!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公交公司给我们提供的方便!”

“村里公交车的开通,结束了后塘沟村不通公交车的历史。这是党和政府给全村村民开通的希望路、致富路,我们村脱贫致富更有信心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定均饱含深情地说。(王海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