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队员赵玉峰:见义勇为守护群众平安

2020年05月20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赵玉峰,1983年出生,曾经当过兵,是一名优秀的人民子弟兵,2003年转业后来到了新乡市体育中心工作。2018年,在单位选拔优秀人才入村开展扶贫工作的时候,赵玉峰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成为一名优秀的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封丘县张岗村,一呆就是2年。2020年2月,赵玉峰听从新乡市体育中心的安排,又来到了长垣市满村镇邓西村。


娴熟的业务本领配合积极踏实的工作态度,赵玉峰很快适应了邓西村的驻村工作,配合第一书记李成军同志,学习业务知识、召开村民座谈会、入户宣讲政策、培训明白人等,工作繁多,每天忙的不可开交,但是他乐在其中。

5月4日上午,赵玉峰正在贫困户苏玉山家中,更换户外装订的有些褪色的户公示牌,突然他听到外面传来小孩的惨叫声,来不及多想,赵玉峰拿着手中的斧子就冲了出去。在胡同里,他看到一条狗正在撕咬一个10岁左右的小孩,当时疯狗已经把孩子腰部,臀部咬出了血口,正张着血盆大口伸向孩子的脖颈处,小孩毫无反抗之力,吓得惨叫。危机之下,赵玉峰毫不犹豫地举起手中的斧子砍向疯狗,将吓呆的小孩解救出来,并送回家中。

5月12日,被解救小孩的家长苏志恒,带着万分谢意到邓西村委会给赵玉峰同志赠送锦旗。接过苏志恒送来的锦旗,赵玉峰说,“我会更加努力的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加强业务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做好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把邓西村当成我的故乡,邓西村村民就是我的亲人。”(王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