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漫画讲解《存款保险条例》 对存款人的权益

2020年05月2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赵地 通讯员 易万钧 秦书琪)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的通知,中国工商银行信阳分行通过漫画为大家讲解《存款保险条例》,提高存款人对于存款条例的认识。

什么是存款保险

存款保险条例的保障范围

存款保险制度条例的偿付限额

存款保险制度条例的偿付场景

存款保险基金的管理方式

存款保险与保费

据该行负责人介绍,存款保险制度能够加强和完善对存款人的保护,使存款人的存款更安全,而通过制定和公布《存款保险条例》,以立法形式为社会公众的存款安全提供明确的制度保障。在条例中明确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确保可靠的资金来源,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使用存款保险基金依照条例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护存款人权益。

 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市场约束,促使金融机构审慎稳健经营,从而更好地保障存款人的存款安全。存款保险是对现有金融安全网的完善和加强。存款保险制度建立后,通过明确的存款保障制度安排,稳定市场和存款人信心,是对我国金融安全网的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国金融安全网的整体效能,促进银行体系健康稳定运行,更好地保障存款人权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