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宣传教育

2020年05月2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早上升旗仪式,中牟县新圃街小学举行了2020春季学期防溺主题教育活动,并进行防溺水宣誓签字仪式。按照疫情期间不聚集原则,一年级学生代表到升旗广场参加了升旗仪式,每个学生间隔1.5米,保持安全距离。

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升旗仪式上,张淑颖同学进行了防溺水演讲,学校政教主任胡文勇对预防溺水工作做出具体要求,要求学生认识到溺水的危害,杜绝接近危险水域,从根源上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随后,主持人带领全校学生进行宣誓,承诺做到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盲目下水施救。


新圃街小学工会主席席永强指出了对学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同时要求各班主任组织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要求全体学生做到“六不准”和“八避免”,预防溺水从自身做起。签字仪式由五六年级学生代表率先进行,其他年级按顺序每班间隔10分钟进行,全校师生在体育教师的组织下有秩序地在防溺水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据悉,新圃街小学通过此次防溺水专项安全教育宣誓签字仪式,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对防溺水安全意识再次加强,让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钟长鸣。(张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