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深入分析明得失 凝心聚力促教学

2020年05月2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复学后紧张而充实的教学工作已步入正轨。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发展,5月18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召开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期末学业水平测试质量分析会。

各科教师以年级为单位,针对此次质量检测的基本情况,从知识点考察及难易程度、试卷题型、得失分情况、学生学业发展情况、改进学习方法和教法等方面作了全面分析。


城东路小学五年级语文教研组长姚娜从语文命题思路进行了分析,她认为,本次各年级试题均以新的课程标准和教材要求为依据,体现了“大语文观”的教学理念,注重考查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其他老师也各抒己见,针对自己班级的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出原因,明晰症结,探究方法,总结不足,相互汲取了很多宝贵经验,明确了以后语文教学的方向。

数学质量分析会在教导主任韩喜红的安排下,各年级教研组长分别就试卷的难易度、考试题型、学生错题原因进行系统的分析,并反思本年级数学学科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应该如何改善、提高。


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对命题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对学生的答题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英语教研组长王冬燕结合教情、学情和期末调研的成效与组内教师进行了交流,将自己的科学教学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鼓励大家一定要善于学习,取长补短,多提升自己。

据悉,在老师们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中,各学科总结归纳了今后教学中的策略:夯实基础、注重效率;因材施教,张弛有度;落实要求,分层突破。此次分析会对于全体教师来说,是总结,也是反思、改进并提升的教育契机,为每一位教师明晰了教学症结,指明了前进方向。(陈信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