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以会代训 提升基层调解能力

2020年05月20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调解员队伍法治素养,增强基层工作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5月1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司法所邀请经八路法律服务所律师王福云举行人民调解知识讲座,辖区全体调解员参与此次学习培训。

讲座期间,王福云首先从人民调解的定义、原则、流程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从法律层面更加了解人民调解工作。同时在讲授调解工作的技巧和方法时,结合生活中的真实调解案例,采取互动的形式,对一些具体案例、法律问题进行讨论交流,更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人民调解的理解,掌握了更多在调解工作中的法律技能。


随后,经八路司法所现场召开了人民调解员月例会。针对以案促改工作,严格落实社区矫正责任,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对“化纠纷 筑防线 促发展”专项人民调解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解读今年的司法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考核,对全体调解员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并强调工作纪律,严明工作职责,保证各个社区司法工作能够高质量开展。


会后,省建社区调解员芦伊萍表示,这次的讲座培训氛围轻松活泼,大家不仅从中学到了法律知识,还能互相交流调解经验和技巧,有助于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据悉,每月邀请专业律师团队为人民调解员进行法律培训,每月召开例会让调解员之间相互交流经验是经八路司法所的一项常态化工作。这项工作有效地提高了辖区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更为人民调解组织建设规范化、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建设规范化和业务建设规范化提供了有力支持与帮助,获得了各方面的一致好评。(李晨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