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到官渡镇乡谣农场重温党员初心

2020年05月2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中牟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马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委员共46人到官渡镇孙庄村萤火虫•乡谣农场有机农业产业园进行体验式党课学习,通过了解孙庄村支部书记孙中岭带领村民创业致富的奋斗史,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初心,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别样党课。

1983年出生的孙中岭是一名退伍军人,2002年退伍后曾在广州经商10年,年收入过百万。因心系家乡,不忍父老乡亲因种植品种单一、经营规模小而连年陷入增收困境,2011年他怀着浓厚的为民情怀毅然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带领全村开始了艰难坎坷的乡村振兴之路。

创业的过程是艰难的,通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江苏华西村、新乡刘庄、杭州鲁家村等集体经济先进村深入考察学习,孙庄统一了思想,确立了以全民参股、公司化运营的股份合作经营模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通过先后投入自有资金500余万元,采用土地入股、资金入股,机械入股和劳动力入股的方式对农村土地和劳动力这两大优势资源进行了整合,一举解决了土地、资金和劳动力的问题。孙中岭带领村民发挥原有千亩林地优势发展有机农产品种植;入驻欧盟有机农产品认证机构实现品牌效应;建立可追溯机制,使所有农产品通过二维码可追溯生产、加工、配送全过程,实现诚信效应;组织干部拓宽产品营销模式进行网上交易、物流配送……在孙中岭的带领下,乡谣农场不仅使孙庄村民增收致富,还带动了贫困户脱贫,影响波及到了周边乡村乃至全镇。

在学习现场,张小马表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只有亲身经历创业过程,才能体会其中的艰辛和苦楚,只有把带领村民致富当成终身事业,才能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荣耀,这是支部书记孙中岭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也是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精神的具体表现。

张小马说,作为城市管理人,要把这种为民精神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去,特别是兵之家支部的党员们,要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风采,秉承“献出一颗心、温暖一座城”的理念,用共产党员的真情、真心和真爱来用心经营城市,用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来践行初心、勇担使命,为中牟县的经济发展乡镇振兴和脱贫攻坚战作出城市管理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这次别出心裁的体验式学习,使参与党员对党课的形式有了新的认识。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内容简单易懂,且生动朴实接地气;另一方面身临其境感染力强,受益匪浅。(郝晓刚 马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