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灾减灾活动 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2020年05月20日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紧扣“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县减灾委员会及上级有关部门防灾减灾工作要求,以食品药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重点,部署防灾减灾工作任务。

强化宣传,提升意识。突出宣传教育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在本单位显著位置和一线窗口利用展板、横幅、LED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日常监管中,执法人员边检查、边宣传,指导群众如何避免食物中毒以及出现食物中毒后应如何正确处理,如何正确乘坐电梯及在乘坐电梯时遇到灾情应如何正确应对等,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排查整治,消除隐患。开展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群众消费较多的食品进行抽检;开展药品生产流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检查药械购进渠道及相关票据;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及方特、绿博园等旅游景区内在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观光车等特种设备进行检。

据悉,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学校食堂26个,抽样40余批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58家,医疗机构26家,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家次、检查相关设备25(台)套,督促整改5家,有效排除安全隐患,使防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马五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