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精准扶贫解民需 爱心轮椅暖人心

2020年05月2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刚鑫雨 付良栋 于乐乐)5月16日下午,汝州市林业局驻李窑村第一书记焦红涛扛着轮椅,沿着小路急匆匆地往贫困户王连英家赶。

“老婶子,你看!轮椅给你申请回来了!高兴不?”刚进到王连衣英家院子里,焦红涛打开轮椅包装箱便和工作队员一起开始进行组装。贫困户王连英拄着拐杖艰难地迎了上来,看着组装一新的轮椅有点不敢相信,“焦书记,我当时也只是随口说说,没想到你真把我的事儿放在心上。”

今年75岁的王连英长期患有脑梗、冠心病等疾病,是陵头镇李窑村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供养贫困户。王连英家庭情况比较特殊,老伴儿李老红体弱多病,好在踏实肯干,儿子李建伟身患残疾,精神又不太正常,身体健康的小孙女李淑婷目前正在读高三,也处在人生的“爬坡期”。

这段时间,王连英脑梗后遗症变得有点严重,腿脚越来越不听使唤,走路异常困难,只好到该市骨科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李窑村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急忙赶到医院看望她,当从医生那里得知王连英因病情影响,以后出行受到极大困扰后,焦红涛心里沉甸甸的。“这个家庭本来就比较困难,现在又雪上加霜,老婶子自此之后出行都很不方便,我得想办法帮她这个忙!”焦红涛心里寻思着,一定要给王连英申请一个爱心轮椅。

焦红涛给汝州市残联递交了申请,看看能不能帮助她申请一个轮椅回来。因为王连英出院未超过一年期限,无法进行残疾鉴定发放残疾证,按说是不符合要求的,但汝州市残联考虑到该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特事特办,给王连英特别批准了一把爱心轮椅。

爱心轮椅安装完毕后,焦红涛又详细向王连英介绍了轮椅的操作方法和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并一再叮嘱她要注意安全,小心使用。“这几年帮扶工作的开展,我们和李窑村的群众建立了深厚情谊,能够为贫困户办点实事,说实在的,我们心里也很踏实。”焦红涛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