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古城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着力保基本民生

2020年05月2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洛龙区古城街道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落实惠民实事,有序推进各项民生保障工作.

该办根据洛龙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和民生实事办理要求,梳理制定《古城街道办事处年度重点工作谋划》,将各项民生实事分解为年度重点工作,并明确具体措施、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为加强过程监督,要求各责任部门每周五上报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于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面研判和统筹协调,认真制定解决方案,以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

该办及时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足额发放补助,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认真排查辖区内因疫情导致家庭收入降低等情况,核定后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于基本生活受到疫情影响、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困难群众,积极通过临时救助给予帮助。重新梳理救助金申请的相关环节并进行合理简化,以缩短救助金申请时间,提高困难群众申请效率。2020年1-5月,已为152户共178人发放低保金378100元,为城市特困户10户发放特困金60240元,补死亡1户丧葬费用8580元,临时救助7人。

疫情期间,根据个人需求,该办及时为失业登记人员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便于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登记失业人员提供全面的就业帮扶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2020年第一季度,已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36个,办理就业困难认定19个。严格按照公益性岗位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公益性岗位考评工作,合格后及时发放岗位补贴。坚持就业优先,鼓励创业就业。第一季度,按照区人社局工作安排,完成新增就业321人,其中失业再就业126人,就业困难人员32人。连接安装招聘信息播放系统,循环播放招聘信息促就业,确保招聘信息能够及时宣传到位。(张玉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