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四举措推进居民小区党支部“全覆盖”

2020年05月2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洛阳市委“河洛党建计划”全面提升年各项工作部署、洛龙区开元路街道按照“一小区一支部”的原则, 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社区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不断推进党建向基层延伸,进一步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全力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全新模式,推进小区党支部建设。

一是深入排查抓摸底。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详细摸清小区党员年龄、职业、特长等基本情况,广泛征求意见了解需求,征求小区居民和党员的需求和建议200余条。

二是分包领导高度重视。在摸清小区党员信息的基础上,为落实能建尽建的要求,各分包社区领导积极沟通,做好协调工作,

三是开展谈心谈话。社区党委负责人主动深入社区与党员谈心谈话,架好党员与党组织之间沟通桥梁。截至目前,定鼎门社区党委、天元社区党委、宜人路社区筹备组共与50人开展谈话。

四是精心物色人选。开元路街道商住社区的党员主要由退休干部、退伍军人、农民工、流动人口等组成, 结合小区党员数量和分布情况,并按照“有能力、有威望、有公心、有热情”的四有标准,选优配强小区党支部书记,目前三个社区共物色支委会委员31名,多为有责任心、责任感的机关退休干部和追求上进的年轻人。

下一步,开元路街道将继续本着“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的原则,统筹协调辖区优势资源,努力完成年内辖区所有商住小区成立小区党支部的重点任务。(汤连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