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郊联社:多措并举坚决打赢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战

2020年05月20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平顶山市郊联社严格按照省联社、市农信办有关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强认识、压责任、严落实、肃队伍,稳扎稳打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战。截至2020年4月底,该联社贷款余额68.69亿元,其中,今年新发放贷款446笔、金额13.7亿元;清收表内不良贷款100笔、金额11383.94万元。

强化认识。及时召开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会议,传达省联社、市农信办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工作作出详细安排和部署。印发《信贷业务重点领域风险专线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有关部室及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夯实信贷资产质量管理责任,逐步提升新增贷款质量,化解存量贷款风险,使不良贷款上升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从根本上解决信贷领域乱象不断、信贷资产质量不高的问题。

压实责任。指定信贷管理部牵头落实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工作。其中,风险管理部负责关联贷款、存量资产等全面理重点风险领域贷款;资产管理部负责风险处置;信贷管理部负责加强提高新增贷款质量;合规部负责开展信贷条线问题大查摆;公司业务部、个人业务部负责对有关问题的落实整改;纪检监察部负责对信贷人员行为排查;人力资源部负责建立信贷从业人员考评机制。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切实履行管理责任,确保信贷资产质量集中攻坚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

严格落实。组织开展“从严治贷,从我做起”主题讨论活动。在联社领导班子的带动下,广大中层干部、信贷从业人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为提升信贷资产质量建言献策;由合规部牵头,每季度通过采取上门走访、定点座谈等形式对公司业务部、个人业务部等关键部门及人员进行查摆,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组织开展贷款客户回访工作,共回访贷款2594笔、金额640304万元,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了优质客户,促进信贷资产质量的提升。

整肃队伍。严格客户经理准入条件,实施客户经理持证上岗制度,对于凡出现违反信贷管理禁止性和强制性规定的,坚持零容忍。定期组织信贷人员开展学习、考试、“以案促改”等活动,增强其素质水平、业务知识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使信贷文化的核心理念和指导方针入脑入心。同时,加强对客户经理的动态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工作认真、纪律严明、作风扎实的信贷队伍,为信贷资产质量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毛慧勇 周莉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