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毛集镇:精准扶贫送健康 免费体检暖人心

2020年05月20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健康体检,真是太好了!我这风湿性关节炎就是年轻的时候不知道体检落下的病根,一到阴雨天就疼得难受!还有我家老头子,今天过来量量血压,看看高压稳定了没。”日前,在桐柏县毛集镇毛寨村村部,排队接受健康体检的村民陈兴兰喜滋滋地说。

为保障贫困群众的身体健康,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毛集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毛寨村为群众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知识讲座,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身边。

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围绕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B超、测量血压等方面一对一为贫困群众开展健康检查,根据体检结果,仔细询问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同时就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鼓励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义诊活动结束后,现场为参与体检的每一位贫困群众免费发放了定量控油壶和控盐勺等物品,叮嘱群众平时减少油、糖、盐的摄入量,有效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贫困群众对疾病预防保健的重视,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况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