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 夏爽中原”2020“中国旅游日”郑州主会场在新密启动

2020年05月20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朱海鑫)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旅行业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节日。为推动全省文旅市场有序开放,激发市民旅游消费活力,助推文旅产业加快恢复发展,当天上午,“老家河南 夏爽中原”2020“中国旅游日”河南主题活动郑州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新密慢城举行。

据悉,近年来,我省牢牢把握中原文化作为中华“根”“魂”的重要定位,坚定不移地打造“老家河南”这一文化旅游品牌,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打造知名文旅品牌、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完善文旅产业体系,文旅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新密市位于伏羲山下、溱洧河畔,被誉为“中国羲皇文化之乡”“岐黄文化发祥圣地”“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辖内文化资源厚重、旅游资源丰富。多年来,该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谋划和培育,以山水生态为基础,以羲黄文化、衙署文化、密玉文化、美食文化为轴线,打造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乡村游、踏青游、自驾游、文化游、美食游等特色旅游产品。


其中,朱家庵村、黄固寺村、楼院村等成为乡村旅游“网红地”,“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福”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特色旅游项目。目前,新密市共建成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伏羲山大峡谷、九里山等8个A级景区, 2019年接待游客突破900万人次、增长20%,旅游综合收入66.8亿元、增长30%。

“郑州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新密举办,是对新密的肯定和鼓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围绕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文化旅游发展有关精神要求,坚定信心、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整合资源要素,深度推进文旅融合,引导鼓励业态创新,不断提升全域旅游发展的内涵水平,为郑州打造更高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密市委书记蒿铁群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