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 斩断伸向学生的黑手

2020年05月20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校园虽然是一方净土,但也并非“保险箱”。日前,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大学生进校盗窃学生钱财的案件,该案的庭审也向大中小学生及校方敲响了警钟。

王某是大学肄业人员,于2019年5月15日凌晨从宛城区油田一中北校区大门翻入,进入10个教室行窃,并从学生的课桌内、书包内、钱包里盗窃26名学生的现金共计3161元。王某到案后,公安机关将被盗现金分别退还给各被害人。

经庭审程序,王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千元。承办法官肖德昌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办案思路,在依法审理的同时加强对王某的释法说理教育,希望他通过此事深刻了解违法犯罪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对其价值取向和人生方向给出相应建议。

通过此次案件的审理,肖德昌法官提醒在校学生应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遵纪守法快乐成长;同时,学生们应注意个人的财物保管,防止因大意给家庭和自己造成损失和负担;学校应加大校园治安巡查力度,切实提高校园治安防控能力,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遇到问题,校方和家长要尽好监护职责,依法依规来维护孩子的权益。(赵倩 郜彬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