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交警:站好护学岗 守护复学路

2020年05月20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5月18日,小学低年级学生回到课堂,标志着信阳市中小学已实现全面复学。为有效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确保返校期间道路畅通,平桥区明港勤务大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切实助力学子全面复学。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对学校复学交通安全的相关要求,明港勤务大队在全面复学前夕,就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安排警力对校园周边可能影响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秩序的各类隐患进行排查和督促整改。同时与各乡镇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各个学校取得联系,培训相关复学交通安全常识,摸清返校复学学生人数,掌握各校学生返校路线及周边道路情况。5月18日一早,明港交警提前到达各自岗位,清理周边乱停车辆,引导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各勤务中队开展不定时、不间断地流动巡逻,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在早高峰期间,大队还依托“护学岗”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加强交通管理,引导学生及家长有序入校,严防接送学生车辆造成大面积拥堵,及时维护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秩序。同时,大队以全面复学返校为契机,大力加强“一带一盔”安全宣传,对来往学生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开展“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及“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宣传引导,倡导中学生骑自行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小学生幼儿及私家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增强安全习惯养成,提升安全防护水平。

在护学执勤工作中,明港交警语言文明、动作规范、指挥有力、警容严整,认真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受到众多学生及家长的称赞,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祝丹阳 李代余 田连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