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巡回法庭”辗转焦作、洛阳两地一天结两案

2020年05月20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永刚)为切实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5月15日晚,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4名法官、书记员辗转焦作、洛阳两地,成功巡回审理了两起案件并当庭宣判。

经查实,2018年,被告王某庆以组织前往香港旅游为招揽,收取原告王某堂3.5万元,后因迟迟不组织旅游活动,原告找到被告催促旅游事宜并讨要旅游费,被告告知原告,活动已被取消,自己也没有能力还款,愿意出具欠条,2019年3月26日还款。但时至今日,王某庆仅偿还原告1千元。2019年5月,原告王某堂将被告王某庆起诉至解放区法院。

在另一起案件中,被告王某庆以资金周转为由,向原告李某借款10.3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时间,借款到期后,被告王某庆归仅还了部分款项,仍欠付8.5万元未还。2019年10月,原告李某将被告起诉至解放区法院。

解放区法院分别于2019年5月、10月对此两案立案审理,但被告王某庆因刑事犯罪长期在洛阳市监狱服刑,致使案件未能及时开庭审理,给当事人带来了不便。2020年5月15日,王某庆刑满释放,解放区法院法官便立即赶到洛阳向其送达了传票。在得知王某庆还有漏罪,即将被焦作市公安局焦南分局带回并移送看守所羁押的消息后,为早日审结此两案,解放区法院果断前往焦南分局开展巡回审判并当庭宣判。因案件事实清楚,双方当事人对判决结果均无异议,表示不上诉。

近年来,焦作解放区法院大力开展巡回审判工作,“开庭到企业,送法进社区”成为工作新常态,巡回审判从城市到村庄、企业,从社区到监狱、看守所,努力“把法治的阳光洒向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力争取得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