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 发挥“第二课堂”社会教育作用

2020年05月20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教育功能,加强青少年与父母沟通交流,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老城区文化活动中心及四牟园文化艺术中心开展了“寻找记忆中的那些事儿”主题视频大赛活动。


活动设置了纺花、刺绣、织布等体验项目,让博物馆的展品不仅可以观赏,而且可以动手体验,拍摄视频,分享给亲朋好友。不少家长反映,这次活动非常新颖,孩子们很感兴趣,另外跟孩子讲一讲过去的事情,感觉亲子关系更近了。

每件展品、每项体验于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每个故事都会荡起不一样的涟漪。参与者视频虽然做得不够精致,但情感上的共鸣却是一致的,件件展品都是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结晶,都是中华儿女辛勤努力、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的载体,这是博物馆的意义所在,也是为青少年树立人生观、价值观的所在。


中牟县非遗中心工作人员走出博物馆,通过张贴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的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等法律法规。并且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活动,通过领答题卡、在馆内寻找答案的方式,让群众带着问题去发现文化背后的价值及其中的奥秘,提升参观的趣味性。

据悉,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博物馆“第二课堂”的社会教育和传播功能,吸引社会公众了解、关注和参与博物馆,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道道别样的历史文化盛宴。(赵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